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铁岭两级法院、铁岭检察机关携手市妇联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11:08:31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帮助广大妇女提高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人民检察院携手市妇女联合会,在银州区驻跸园广场开展“保护妇女权益 提高维权意识”主题宣传活动,铁岭县人民法院、银州区人民法院、银州区人民检察院和银州区妇女联合会业务骨干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2023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经全面修订后正式施行。此次修订,对当前结婚生育、财产分配、人身权利领域存在的侵害妇女合法权益的问题,作出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规定。

活动中,来自各单位的普法人员向群众介绍了我国对妇女权益保护的现状,向妇联组织寻求帮助的途径有哪些;围绕“妇女人身和人格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婚姻家庭权益”等内容进行全面宣传讲解,并向广大群众介绍了权益遭受到侵害时,应该如何应对以及如何收集证据等,同时普及了人身安全保护令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维权意识;向群众们普及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着重宣传哪类人群可以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需要提交哪些手续、办理流程等,提高广大群众对司法救助工作的知晓度。


此次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共1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共1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服务的妇女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群众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对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铁岭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竭力维护妇女权益,引导广大妇女同胞逐步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素养,切实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九州

地址:铁岭市凡河新区嘉陵江路  邮编:112000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信访热线:024-74856617  举报电话:024-74856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