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压实责任 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全市法院关于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暨个案警示教育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9 16:27:32 打印 字号: | |

为持续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和执法办案专项整治,1月13日,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关于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暨个案警示教育推进会议,动员部署“回头看”各项任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铁岭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铁岭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薛殿林传达学习省委、市委主要领导相关批示精神;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文星东就深刻汲取有关案件教训开展执行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提出工作意见;副院长高岩解读《关于落实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发现涉及法院系统问题的整改“回头看”方案》并就深刻汲取相关案件教训开展涉诉信访实质化解专项整治提出工作意见;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于立卫解读《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加强法院工作人员“全链条”监督工作的意见(试行)》《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全链条”监督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个案教训,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对司法腐败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高压态势。要对照反面典型,认真整改、立行立改,推动警示教育往深里走,使广大干警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司法环境;要持续开展执法办案专项整治,持续整治突出问题,全面查找队伍管理、审判执行、涉诉信访领域存在的漏洞短板,深入开展涉诉信访、执行信访的评查化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着力做好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知行合一、忠诚履职。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自觉接受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有为有位,做到担当尽责、务实高效;要防止错位越位,切实做到慎独慎微、从严从实。要善于抓早,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廉政风险。要善于抓小,要从小事小节抓起,扎紧“制度铁笼”和“数据铁笼”。要善于抓紧,坚持“严字当头”,决不能让制度纪律停留在纸面上。

要坚决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更高标准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工作落实。全市法院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法院队伍建设。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持续抓好法院作风建设,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有力有效强化制约监督,持之以恒发扬斗争精神。要提振“上台阶、创一流”的决心,聚焦“五院建设”“五大工程”,做好重点工作、专项行动、专项活动,持续扬优势、补短板、创亮点、树品牌,确保全市法院各项重点任务有效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保持“赶考”清醒,以案为鉴,以案促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坚决整治执法办案中的腐败、作风和责任问题,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向纵深推进,奋力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新时代铁岭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于立卫主持。铁岭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法院设视频分会场。



 
责任编辑:九州

地址:铁岭市凡河新区嘉陵江路  邮编:112000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信访热线:024-74856617  举报电话:024-74856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