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做一名有力度、有温度的执行干警
  发布时间:2021-11-09 15:27:56 打印 字号: | |

 弘扬英模精神,凝聚向上力量,榜样并不遥远,榜样就在身边。

“做一名有力度、有温度的执行干警,这是我对自己最起码的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追求的终极目标。”45岁的王哲锋是西丰县人民法院的一名执行局法警。在执行局工作5年期间,他办理了1000余件案件,执行到位金额1500万元,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做细做实。

执行工作往往需要干警雷厉风行、敢于亮剑,但在很多情况下,还需要执行干警善解人意、春风化雨,王哲锋是如何做到执行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呢?

“与其说我们执行的是财产和物品,倒不如说我们执行的是人性。”在多年的工作生涯中,王哲峰见过形形色色的被执行人,其中一名年近七旬的申请执行人令他印象深刻,至今难忘。双方当事人是同一小区住宅楼上下楼邻居,申请执行人住在楼下。2020年开始,申请执行人发现自家阳台有水滴下,导致墙体起壳、剥落。申请执行人找到楼上邻居,要求其修缮阳台并赔偿损失,但对方却不予理会。无奈之下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作出民事判决,依法判令被告于判决生效后立即修缮房屋。


 因判决生效后,原告几经催促仍未能履行,便向西丰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案件承办人王哲锋在详细阅读案卷材料后,多次前往双方当事人家中实地走访调查。考虑到该案涉及邻里纠纷,为从根本上解决矛盾纠纷,王哲锋以促进邻里和谐为切入点,对被执行人进行了多番释法明理,但面对执行干警的劝说,被执行人依然态度强硬、拒不配合,王哲锋向其耐心释明拒不履行法律义务会受到的处分,表明依法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是每个单位和公民的法定义务,同时劝说当事人远亲不如近邻,抬头不见低头见,希望能够考虑如何积极沟通、解决问题,而不是一味赌气,日后也好相处。最终,在王哲锋的努力下,被执行人主动承诺更换扣板修缮漏水点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大浪淘沙的气势,没有轰轰烈烈的伟业,只有日复一日的默默无闻工作,只有为民服务的司法情怀。“让申请执行人信赖法律、让被执行人信服法威、让全社会信仰法治,是我的职业信仰。”王哲锋说,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自己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期待、践行诺言,成为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中的光荣一员。

 
来源:西丰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九州

地址:铁岭市凡河新区嘉陵江路  邮编:112000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信访热线:024-74856617  举报电话:024-74856705